Saturday, January 3, 2009

带泪万花筒

别问我,他在我生命中有多重要,我真的答不出来,从没想起过他,怎么回答?

往事有如个混了泪珠的万花筒,再也看不清楚了,是灿烂吗?是多彩多姿吗?
到底是已经留痕,还是过眼云烟,此我不知道,也不在乎。

他的第一封情书,我已经丢掉了,只因我是文人而他的情书写得并不好。怎么当
时可以那么冷静,像国文老师般看学生作文?可以的,那封情书的确不动人,而我是
个收过很多情书的女人,要排情书名次,他勉强叨陪末席吧。

他说当天他看见我脸红,知道自己成功了,从没告诉过他,我期望一封惊天动地
的信,而不是一封写得那么糟糕的信,不如我代他写给我自己吧。脸红背叛了我。

脸一红,就是我和他分手的开始。没有先扭在一块儿,日后何来分手?
恋爱就是那么的一回事。

我很环保的,放弃了的旧时人,让别人接手循环再用。通常,我的男人是很多女
人洋洋自得地接收的,只因为她曾经是我的男人。别说我自大,如果那个人不曾属于
过我,便不会那么吃香。

说老实话的人是很讨厌的,我也很讨厌是吧?我不如他般得人欢欣,亦不如他般
广结人缘,我既不热情,也不合群。猫始终是猫,狗始终是狗,猫独自站在墙头,狗
会摇头摆尾。

他很希望我恨他,我怎会让他心愿得逞?要一个女人恨一个男人并不容易的,特
别是我这种可以进入无爱无恨真空中的女人。

他日尘归尘,土归土,仍是没有答案的,一切留于他人做笑谈算了。诚然我所写
的小说都有结局,但我自己的故事,永远不会写到结局的那一章。

为完成的交响曲,谁感觉到完成了应是怎样变怎样,那是他们的事,不干我的事了。


光明日报副刊 林燕妮

















~我家老鼠正垂死挣扎~
T.T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