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我做了什么令你以为...


做人做事,相信文责自负,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些事情、
“案件”、闪失、差劲、以外、古怪、无奈、落差、叹息、
“可怒也”、不知谓、耐人寻味、无题(老夫子漫画中最常
用长油万事适用我最喜爱的两大标题,正是耐人寻味和无题,
人一生中太多太多),不敢尤人,率先抚心自问,是否我做
了些什么令人以为XXX呢?是自己令人误会吗?

什么令你觉得我的手机号码是你的手机号码?要不然你怎么
可以擅自把它给其他人?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可能由你给
他人,因为你不是物主。

什么令你觉得可以深夜4时打电话给我?什么令你觉得可以
深夜4时打电话给我而我要听?

什么令你觉得可以深夜4时打电话给我而我要听兼且我不接
听是我不对?

什么令你觉得可以深夜4时打电话给我而我要听兼且我不接
听是我不对,但你还要没有紧急大事,更重要是大家是比普
通更普通的相识、非朋友?

什么令你觉得要在FACEBOOK add我做朋友?我和你素未谋面
又未曾说过一句交换斗零眼神?

什么令你觉得我是个负责开门的DOORMAN,所以大家可以一个
一个直形直过“谢谢”也不掉低当小费?什么令你觉得我是
“看守升降”的各位升降机之友,对友善地按着“开”擎等
你们进来的我如见空气?陌生人的礼貌就可ABUSE吗?

什么令你觉得我年纪轻就没看过《单车窃贼》《红菱艳》
《去年在马伦巴》 LUIS BUNUEL或SATYAJIT RAY?

什么令你觉得不哭,就等如不痛?

什么令你觉得独立就不会寂寞?

什么令你觉得我忘不了你?

什么令你觉得我忘得了你?


没有觉得被冒犯,有,为何没有,5秒,也有(有些确
没有),唯有反躬自省。


光明日报副刊 毕名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